关于 唠嗑 归档 搜索

Rhodes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二零一八 二八十六*

**这是一个多月前我生日 写给自己的东西**


一年前一个朋友十六,我给她写刑事责任港澳自动刷卡闸机,我写一切都还好,你比你想象中的好太多。两年前我写乐评,给一个人写abc故事。三年前我写花楸树抽芽,一个旅行者在火车站台上做一场千秋大梦。

还有我遗落在草稿纸上的只言片语,我大脑浅层留下过痕迹的零星呓语

一年又一年,跌跌撞撞的也写了这么多
一腔热血灌注进我想写的段落篇章,我写的角色在昏暗灯光里做梦,在山路上把手机扔下山崖。有太多故事胎死腹中,偶尔深夜还醒着的时候听楼下喧闹人声,几句对话会突兀出现在无边的耳鸣里

头次在自己生日的时候给自己写东西,想绕了新的一岁写点东西,脑子里想的却还是我没概括过的那些年岁体验,还有我手下飞快溜去的那些故事

我并非长情多情之人,给演员给角色们的尖叫有时落在自己耳中是刺耳的,有的了解太浅,给人侃侃而谈时内心其实只是无边的恐慌感。我并非合格的喜欢一些事,懒惰不谦逊,粗粗了解就掉头跑掉,给某人写一个没有后续的故事已是我能做到的最好
我说 切焦莫躁。眼前却用眼过度的眩晕

我的字句大多语焉不详吧,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我要给你说些什么。或许是把那个辗转反侧过的,茫然失措过的,或长或少的我的边缘勾勒出来,给这个影子正名,说服你们扒开帷幕,至少看清一些东西


有个游戏叫Marco Polo 一般在泳池边玩,当鬼的人大叫Marco,躲起来的人叫Polo,然后鬼蒙着眼睛去找人,被抓到的就要当鬼。其实就是捉迷藏游戏,但你想那个充满好奇心的探险家被无数次提及,在那几个音节自小孩们嘴里冒出的时候可能一阵风起了,你从街上走过,听到了那个短暂属于夏天的名字

我生在春天,童年最清晰的记忆却是在秋天经过两边栽了梧桐树的校道,我最爱的是塑胶鞋底碾过落叶的嘎吱声。我回去过,但那个我待过的吊顶的科学楼,我拔过蛇莓的小角落都变了模样。记忆大概才是最好的美颜软件

有个app叫平行世界,你可以在上边发你的碎碎念被某些陌生人看到。被我前前后后卸载过三次,卸了过后几个月总又下回来,锁点东西加点东西,挺好的app,有兴趣的下载看看吧

回忆颇多,暂时只写这么多。新的一岁里希望走的再远些
有句话 This Life Is A Beautiful Mess

*祝我生日快乐吧
- [ ]

评论(3)
热度(6)
©Rhod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