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唠嗑 归档 搜索

Rhodes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给我家姑娘 @呵呵嗨 这么叫你你会不会打我啊的A~Z短篇    一点一点慢慢写    希望你会喜欢




男孩名叫Martin 女孩名叫Betty

是没什么波澜的 关于他们的日常生活





A-Apricot(杏)


:“你知道吗Martin!从你家出去向前走两个街区有家人的庭院里有一颗杏树!” 

Martin无奈地放下手里的面糊,弯下身把伸着双手的女孩抱起来,平视她的眼睛

Betty的眼睛是很深的绿色,像盛夏正值盛年的灌木。

女孩笑嘻嘻地抱住少年的脖子,腿也绕上少年的腰,Martin腾出一只手打了下Betty的头:“怎么又想吃杏了?”Betty仰起头,鼓起腮帮子,眼睛瞪的大大的。

Martin叹了口气:“走吧,你带路。”

他们走了很久,总之绝对不是女孩说的两个街区,是很多很多个街区。等Martin赢得房子女主人的同意去摘完几颗杏以后,已经天黑了。他背着睡熟的Betty(手上还攥着摘的几颗杏)慢慢地走回家,Betty的手抓得不太严实,杏不知不觉中掉了一路。Martin回头,叹了一口气就去一颗颗捡起黄澄澄的杏。 

捡的时候他偶然看到Betty的脸,女孩稚嫩的脸上还没有风肆虐过的痕迹,能依稀看出是个美人坯子:“真不想让你长大啊。”

但少年的絮语只是被风吹散在四月的黑夜里。

 

 

B-Bead(珠子)

我们似乎小时候总会用一个比喻,说记忆中的时间是一个个的珠子,其中最闪亮的是xx颗,下面就让我来说说这件事,然后就开始写一篇记叙文

 

对于Betty而言,不是第一次看到床单上的血也不是收到第一瓶香水,不是第一次收到情书也不是终于见到了喜欢很久的偶像。而是在堂哥Martin家待的很多个漫长的夏天,Martin当时把还小的她放在自行车后座,骑过栽着很多泡桐树的街道,那时它们的叶子还没有变黄,尽力地伸展着枝条。当时的她还不知道可以用怎样优美的辞藻去描述那种感受和那种自由自在的风,她只能说哇真美哇好美或者哇超级美。

 

等她终于能用熟练的花体字熟练地表达出自己的喜爱和感受的时候,那片泡桐树已经被砍掉了,翠绿的叶子被拍倒在厚厚一层尘土里。那辆自行车也被卖掉了,Martin不再是当时的Martin,Betty也不再是当时的Betty。以前的故事已经变成珠子了,只能挂在绳子上,徒留个纪念。

 

 

C-Cicada(蝉)

Betty记忆中和Martin在一起的时候似乎一直是夏天,有柏油路上扭曲的空气和摇摇欲坠的巧克力甜筒,还有一声一声没有了结的蝉鸣。似乎只要有还有那一声蝉鸣,她就还是那个小小的女孩Betty,天天跟着她的哥哥Martin

 

 

Freetalk:当然这还没有完   本来涉海你说是要把Martin设定为如月伸太郎那样的    但是我写着写着就变成自己写的这样了   但还是希望你会喜欢


爱你(双手比心)




评论(2)
热度(4)
©Rhodes | Powered by LOFTER